关于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质量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4983

 各部门、各单位:
     进入11月份,财务预算执行进入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请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照年初的预算执行计划认真梳理、总结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增强责任意识,统筹谋划、科学安排,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最大限度压低压减年末预算资金结转结余,提高预算执行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按照相关财经法规和泰院政发【2015】5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加强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学校实行年末预算绩效评价。对于一般性公用预算经费(办公经费、教学运行经费、后勤保障经费等)实行年终归零制度;专项经费(各类财政专项资金和学校安排的具有专门用途的的资金),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要统筹规划,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专项经费预算执行率,原则上当年项目当年完成,按照财政主管部门的制度规定,财政专项资金实行年度结转结余制度,但最长使用期限不超过2年,逾期省财政厅将统一收回统筹安排使用,要准确把握专项资金使用期限,在规定的时间内加快项目建设执行进度,真正发挥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避免造成不应有的资金浪费或损失。财务处将充分运用年末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校内执行预算经费安排紧密挂钩,对预算执行工作不力,严重影响学校整体预算执行进度和质量,造成学校不应有损失的部门、单位将视其具体情况在下一年度经学校研究批准扣减一定数量的部门、单位预算经费指标。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6.11.1